•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通驿公司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首批3.0“职工小家”正式投入使用

2018-12-19 12: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邹华荣)12月10日,广东通驿公司发布消息,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首批3.0版本特色职工小家验收工作于7日圆满结束,9号正式投入使用,重点创建新城服务区“廉文化”之家、阳春服务区“匠文化”之家、司前服务区“竹文化”之家。

  150职工共建“爱心小家”

  据了解,广东通驿公司高度重视“职工小家”的创建工作,紧密围绕着“以人为本、以心换心、以区为家”的服务理念,统筹规划,群策群力,精心布置,充分发挥每一位员工的聪明才智,历时3个月,投入资金6万元,在150名职工共同努力下,建成了“廉文化之家”、“匠文化之家”以及“竹文化之家”,每位职工都是“小家”建设的创意者、参与者、建设者。

  通驿公司工会主席储虹表示,小家虽小,但是作用却不小,各区积极发挥工会“职工小家”服务于职工群众的作用,利用小家的硬件设施为员工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与舒适,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为服务区的持续发展和通驿品牌形象塑造开启新的征程。

  3.0版职工小家文化底蕴深厚

  自广东通驿公司启动“职工小家”创建活动以来,粤西分公司一直以创新的理念、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建家”工作,从2016年官渡服务区“企业文化氛围营造”的1.0版本,到2017年以遂溪服务区为模范“企业文化氛围营造+简单的DIY制作”的2.0版本,再到今年阳春、司前、新城服务区“主题文化与企业文化充分融合+打造员工活动室+健身休闲场所”一体系的3.0版本。

  新城服务区“廉文化”之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新城服务区以小家建设为契机,融合地方传统文化、企业文化与廉洁文化,充分利用服务区的内外活动场地、休闲阳台墙面、会议室等,重点宣传企业文化、廉政文化等内容;因地制宜,建设室内外健身场所,不仅提供给本服务区职工使用,也能为过往旅客提供休闲放松的场所;与服务区建筑风格相结合,将廉政文化、民风民俗和家训家风等有机结合,设置了“廉”文化挂帘,在服务区建设“廉政文化阅览室”等,营造了“人人守廉、个个敬廉”的浓郁氛围。

  阳春服务区“匠文化”之家

  为给员工创建新时代下的“匠文化”之家,阳春服务区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小家成员的积极协作下,建设有共享健身室、开放式会客室、创意空间站、万蔬园、千果卉、百花驿站等功能区,带动小家成员发挥员工特长进行DIY创作,让员工亲自参与小家的建设,不仅培育了员工工匠精神,还营造了小家“匠心文化”,让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司前服务区“竹文化”之家

  “司前”蕴含“思前”之意,寓意不甘人后,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为此,司前服务区围绕“竹文化”重点创建了“爱心食堂、和顺鸡舍、田园居、陋室茗、行健屋和兰亭等”,愿小家成员与竹子般一样保持挺拔俊秀的姿态,拥有竹子般保持谦虚空明的心境,保持竹子般保持高洁正直的品格以及像竹子般做有用之材。“竹文化”之家充分展现了清新脱俗的传统文化,温馨典雅的家文化,丰富多元的培训文化和乐融融的职工文化。

  建家难,“持”家更难,广东通驿粤西分公司将继续保持初心,进一步推进职工小家的硬件设施和文化软实力建设,充分发挥小家的作用,为员工的工作生活添彩,为驿站文化发扬传承添彩,为员工成长成才添彩,为服务区健康发展添彩。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