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禅城TC改革十周年暨佛山粤运公交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十年革新 不忘初心】

2018-12-29 01: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榕 通讯员/彭智锋)12月25日下午,由佛山粤运公交公司主办佛山禅城TC改革十周年暨佛山粤运公交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通过播放纪录片回顾了2008年至今十年来佛山禅城TC改革和佛山粤运公交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绩。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十年前,市区两级政府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了全国首创的公交TC改革,作为这场改革的主要参与者,佛山粤运公交成立!

  十年来,佛山粤运公交秉承“服务社会 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围绕政府满意、市民满意、员工满意和股东满意的愿景不断努力,公交服务大大提升:营运线路从36条增加到43条,增长19.44%;营运车辆从530辆增加到807辆,增长52.26%;客运量从每日21万人次增加到最高近50万人次,增长138.09%;百万人服务投诉率由17.68下降到1.8,大幅下降近10倍。

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毅致辞

  正如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毅致辞中提到,十年来,佛山粤运公交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十年间公司也涌现出一批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良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吴惠萍等优秀人才,为此,公司授予邹良春、吴惠萍“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同时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管理者、十年零事故、零投诉明星驾驶员、安全标兵、服务标兵、佛山粤运公交好人、维修技能标兵、节能标兵、爱岗敬业标兵等九大项共258位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

 优秀驾驶员邹良春(中)和吴惠萍(右)访谈

  大会特意邀请邹良春、吴惠萍作为优秀驾驶员代表,畅谈这十年来如何保持优质服务的经验秘诀,同时也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陆湛光,“三代公交人”代表霍玉莲、古荣恩、霍家骏分别畅谈在公司十年发展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大会也邀请了市民代表畅谈十年来公交发展对市民群众的深切影响。

  佛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欢华表示,在TC模式里,佛山粤运公交继承佛山公交、传承“粤运”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实践“粤运公交,舒适之旅”的服务承诺,以工匠精神精心打造城市公交,成功塑造了 “新公交、新服务、新品牌、新形象”的公交新面貌,实现了公交服务的全面升级,达到了“政府满意、市民满意、职工满意、股东满意”四赢的效果。

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禤宗民致辞

  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禤宗民代表粤运交通公司,对禅城区TC模式改革十周年、对佛山粤运公交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佛山粤运公交过去的十年,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十年,是车辆技术不断更新的十年,是企业品牌价值与社会影响与日俱增的十年。粤运交通作为在省内多个地市均有开展公交业务的综合出行服务供应商,也将借助自身优势,向省内各地市政府宣传推广TC模式。

  “TC模式是我国城市公交体制和管理模式的革命性创新。”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庄儒耀表示,TC模式最大的优势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立了一种既能让政府有充分主导权,又能最大限度发挥市场机制优势,解决了公交企业生存发展问题,让公交回归公益,推进公交服务的人性化发展,实现了社会资源的更加公平分配,市民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形成了政府财政可持续、企业发展有动力的新局面。

  过去的十年是精彩而又难忘的,未来的十年必将迎来更多的精彩和挑战。佛山作为广东唯一入选“十三五”全国首批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佛山粤运公交将继续在政府的领导下,切实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交服务,促进公共交通与自然、社会的和谐发展,为佛山的水更清、天更蓝,贡献粤运公交人的一份力量!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科科长张坤、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冯达明、粤运交通副总经理郑思远、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叶雪文、佛山市交通运输协会会长李向坚、佛山市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伟等有关人员以及佛山市五区的公交企业主要负责人,佛山粤运公交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