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推出大湾区交通卡 满足粤港公共交通出行支付功能

2018-12-29 14: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8日电 (蔡敏婕)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28日推出大湾区智能通讯-交通卡,该卡面向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同胞推出,具备通讯加交通NFC支付能力。

  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介绍,该产品除全球通讯功能外,还满足广东省及香港公共交通出行支付功能。

  广州城市旅游云卡、大湾区智能通讯-交通卡、特惠人群通穿戴设备……“羊城通第二届开发者大会”当天在广州举行。记者从该会议获悉上述信息。

  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探索生物识别技术,希望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像、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

  该负责人称,生物识别技术在人脸识别、掌静脉识别等的应用研究有了较大的进展,目前已在饭堂、考勤、门禁、BRT部分站点试用生物识别支付。

  羊城通公司还推出“全国一卡通”卡,除了能享受原羊城通卡能享受的15次6折优惠外,还可以在全国225个城市通行。

  此外,针对不同的人群,羊城通将推出可享受老人优惠或学生优惠或全国一卡通刷卡应用的穿戴产品。该产品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推出,用户可根据相关条件和流程,在TicWatch智能手表上开通虚拟羊城通全国一卡通、羊城通老人卡或者羊城通学生卡,并在相关App上对虚拟公交卡进行开卡和充值服务。开通成功后,用户即可享受通过刷手表过闸机乘坐地铁公交的便捷服务。

  截至今年5月,羊城通系统发行总量位居华南地区第一;羊城通系统应用范围全面覆盖广州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应用,包括公共汽(电)车、地铁、轮渡水巴、出租车、连锁便利店、超市等行业的小额支付领域,日均交易量超过1300万笔。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