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紫惠高速首片梁架设成功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18-12-29 17:3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沈高)12月29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紫惠高速首片预制梁在T1标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紫惠高速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进入最关键环节,拉开了全线贯通的序幕,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重75吨的预制梁顺利架设完成

  今日上午12点,经过运输、喂梁、起吊、落梁等工序,在施工人员连续作业4个多小时后,紫惠高速瓦溪枢纽互通A匝道2号桥首片梁随着架桥机徐徐下落,平稳地安放在桥墩上。首片架设的预制梁长25米,梁体总重为75吨,采用150吨架桥机进行架设。

  “考虑到材料运输、梁板运输等方面的困难,我们因地制宜在A匝道2号桥桥头设置了预制梁场,专供生产该桥所需的小箱梁。”广东紫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浩介绍,为确保梁板架设顺利进行,紫惠公司从梁板预制的各个工序进行严格控制,通过张拉压浆设备、液压内外模、定型胎架等设备的准入,以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品质,并多次组织施工班组进行技术交底,反复演练各环节工序,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做到施工人员技术熟练、机械设备安全可靠、架设过程顺利进行。

  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紫惠高速项目全长77.41公里,路线起于河源市紫金县,终于惠州市惠阳区。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3.5米,全线设互通立交7处,设服务区、停车区各1处。

  郑建浩介绍,紫惠高速现在正处于软基、涵洞、桥梁基础施工的关键阶段,全线大概有7000多名工人、600多台机械在现场施工,工程进度进展顺利。目前,紫惠高速征地拆迁已完成96%,路基工程完成60%,软基处理完成85%,涵洞工程完成75%,桥梁基础完成68%,超额完成了2018年度目标任务,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入选广东省第一批“绿色公路”创建项目

  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紫惠高速始终把打造品质工程、绿色公路、智慧高速、平安工地作为建设目标,精琢紫惠品牌。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路景相融,环境友好”,致力于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线性动态景观走廊,紫惠高速从“安全耐久、低碳节约、生态环保、智慧高效、以人为本”5大板块,采取表土循环利用、生态挡墙等20多项技术攻关有针对性地实施绿色公路建设。目前,紫惠项目已被列为“广东省第一批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创建项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