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建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8-12-31 21:32 来源:南方日报

  全国重点航班人体藏毒分析预警模型助力全国警方抓获人体藏毒嫌疑人;“油鼠克星”数据实战模型掘出盗销大货车燃油团伙30多个……12月28至29日,省公安厅举行全省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建模大赛决赛,最终共评选出20个经典模型和优秀团队以及50位建模能手。

  “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的产生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提供了有利条件。”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太平表示,从海量数据中找寻规律和联系,建立预警模型,是对新时代公安民警最大的考验和最新的本领要求。

  记者了解到,本次建模大赛采取现场讲解、视频片、PPT等形式,由入围决赛的50个团队对参赛模型进行解析和展示,充分展示大数据在打击犯罪和服务民生中的强大效能。

  “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更加深入认识模型、了解模型。”孙太平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大数据建模为抓手,着力提升全体民警运用大数据的能力,推动智慧新警务向纵深发展。(记者 吴珂 实习生 温文 通讯员 粤公宣)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