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元旦期间,通驿公司好人好事接二连三

2019-01-03 23:5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榕 通讯员/朱乐天 王方奇)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客流迎来了小高峰,通驿公司服务区中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获得广大旅客连连称赞。

  1月1日上午10点,通驿公司所辖广珠西线沙溪服务区西区保洁员王秀花在巡查保洁时发现女厕有一个背包,王秀花立即报告当班协管员蒙仕涯,蒙仕涯拿到包后在服务区四处寻找,没有找到失主,就把包交给服务区经理黄春燕。黄春燕在监控下检查包内物品后,将包原封不动保管好,等待失主寻回。下午18时许,一名行色匆匆的女士过来服务区找寻丢失的包,经核对失主身份后,黄春燕把包物归原主。

  1月1日晚上20时许,通驿公司所辖西部沿海斗门服务区南区保洁员黄玉芬在场区停车场打扫卫生时捡到一部手机,马上交给当班协管员陈江波。陈江波随后接到失主电话,等候了将近3个小时,在晚上23时许终于等到了失主,将手机亲手交还给了失主。失主拿回手机后非常高兴,连连道谢。

  1月1日晚上20点50分,通驿公司所辖广州绕城高速勒流服务区南区保洁员陈桂红在场区小车位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棕色钱包,陈桂红立刻将钱包上交给当班协管员孔汉霖。经过仔细确认,钱包内有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银行卡以及现金一千多元。在多方寻找失主并确认身份后,将钱包还至失主黄先生手中。

  1月2日上午,通驿公司所辖平兴高速平远服务区当班协管员王久胜在场区巡查时,发现一处绿化带上悬挂着一部苹果手机,当即上报服务区办公室管理人员,当服务区管理人员正准备联系失主时,失主余小姐已折返服务区准备请求帮助。余小姐拿到手机后,拿出“小礼物”给服务区工作人员以表谢意,工作人员予以婉拒。

  1月2日下午13:30分,通驿公司所辖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当班保洁员李伟群在清洗女厕所时拾获一棕色女士钱包,当即交给便利店当班人员。两人在便利店监控下打开钱包检验后,发现包里有现金1万多元人民币、1部苹果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却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信息,大家只能焦急地等待。与此同时,高速公路上,路政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询问后得知车主的钱包遗失,极有可能是落在刚刚停车休息的横陂服务区。路政人员迅速与横陂服务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确认后便带领失主前来取回钱包。

  1月3日下午1时左右,三名男子拿着锦旗和感谢信走进了沙溪服务区办公室。原来,是要感谢2018年12月22日中午沙溪服务区协管员吴阳春拾到了他的背包。

  从一个服务区的拾金不昧到各个服务区争做好人蔚然成风,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道德的召唤。通驿公司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践行文明”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守护着每位司乘人员的旅途。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