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备战春运,粤运拯救举办清障救援技能比武

2019-01-11 16: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榕 通讯员/岳韵萱)1月10-11日,第二届“粤运拯救杯”清障车操作技能争霸赛在恩城进行。春运临近,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针对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出行要求,组织拯救队员进行春运前的“大练兵”。

  保畅通 春运前清障救援“大练兵”

  粤运拯救公司车辆救援服务覆盖广东省内49条高速路段,服务里程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7%。本届技能争霸赛以“精益求精练强兵、千里高速保畅通”为主题,赛事分平板型清障车、拖吊联体清障车两个比赛项目,并设置“王中王”比赛环节。粤运拯救公司下属分公司拯救队员组成28支队伍参赛。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最终6支队伍分获平板型清障车比赛项目一二三等奖,6支队伍分获拖吊联体清障车比赛项目一二三等奖,2支队伍获“王中王”冠军。

  闭幕式上,粤运拯救公司董事长卢峰表示,“粤运拯救杯”清障车操作技能争霸赛从2016年起连续举办了两届,举办比赛的初衷是为了不断提高道路清障救援专业技能水平,推动拯救队员向高技能、全技能人才发展,确保救援服务“安全、高效、规范”,切实完成春运安全保畅任务。

  春运全员在岗,设置127个备勤点

  春运期间,粤运拯救将加大救援资源投入,进一步提升救援服务能力。春运高峰期,全体拯救队员519人将实行全员停休,较平时增加25%的人员。在原有110个救援驻勤点的基础上增加127个备勤点,提升到场救援效率。春运期间,公司将投入425台清障救援设备,其中,新购置设备38台。此外,考虑到自有救援能力可能无法满足“春运”期间救援业务的需求,另请联动单位必要时予以支援,并将联动单位资源纳入公司呼叫调度监控指挥中心统一管理。提前做好车辆租赁需求计划,预计对外租赁12台救援车辆以备不时之需。拯救队伍“兵强马壮”,为春运保畅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10余种安全防护装备投入使用

  以救援驻勤点为单位,配备足额吸铁式爆闪灯、反光布、反光锥、警示牌等安全防护设备,吸铁式爆闪灯与警示牌搭配使用,有效应对雨雾天气能见度低的情况。拯救队员新式安全防护服、反光衣、安全帽投入使用,全员配备肩章式爆闪灯、手持式爆闪灯、新式反光雨衣,在救援作业过程中起到良好的安全防范警示作用。粤北山区路段,各救援驻勤点配备防滑链、防冻液,拯救队员全员配备防寒帽,有效应对冰雪寒潮天气及结冰路段。

  比赛期间,全省首个高速公路车辆救援培训基地揭牌。卢峰表示,粤运拯救公司粤西培训基地开放使用,清障救援队伍有了自己的“练兵场”,将助力整体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与交通院校合作开展高速公路车辆救援业务培训也将成为可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