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磅!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 明年开始招生

2019-01-12 11:08 来源:南都网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实习生 伍雪梨 记者获悉有关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已得到广州市政府的正式批复。据了解,广州交通大学的选址定在广州市黄埔区,并计划在2020年开始招生。

  关于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在2017年广州市“两会”上提交《关于创办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议》提案,建议国家三大战略对交通先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建设都需要以广州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网络化城市为核心,通过产、学、研一条龙培育交通科技应用型人才,加强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实现高校、企业、科研机构互为支撑、互动发展的新模式。在去年的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曹志伟建议以广州航海学院为首整合现有的8所交通类大、中专院校资源,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国外交通类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

  2018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筹建广州交通大学、旅游(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学校。据媒体报道,广东省教育厅将新建“广州交通大学”纳入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草案),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通报广州交通大学进展情况的函》,广州市政府正式批复广州交通大学选址在广州黄埔,其中校区总用地规模66 .7公顷。据曹志伟透露,广州交通大学计划于2020年开始招生。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