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运公交车上好事多 潮州亲民书记暖人心

2019-01-14 15:4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吴妍)“谢谢他!我们的亲民市委书记。”“谢谢您!我们的好师傅。”“这只是一件小事,换作我们单位的任何一名同事都会这样做的。”这是1月12日上午发生在一辆潮州粤运公交车上的一段对话。

  1月12日上午10时30多分,潮州粤运公交公司调度室接到紧急电话,要求协助寻找一个遗落在103路公交车上的包裹。原来,一位外地女士从市区乘坐市区至江东的103线公交车回家,在田头何站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蓝色提包遗落在座位上,下车后才发现,但此时乘坐的公交车已开走。情急之下,她尝试拦截路上行驶的汽车帮助追赶公交车,没想到真拦下了一辆小汽车。汽车上的乘客明白她的意思后,马上让她上车并朝着公交车行驶的路线追赶,还电话联系潮州粤运公司领导,请公交车驾驶员保管好落下的包裹。经一番联系协调,终于在江东大桥站追上公交车。当驾驶员林合平将包裹交还失主时,失主握着林合平的手连声感谢。随后当她得知在车上一同前往领取失物的乘客是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时,热泪盈眶的说:“这真是我们的好书记!亲民书记!” 在现场,刘小涛也表扬了林合平,并肯定了潮州粤运公司的工作效率。

  林合平是一名从业10年的驾驶员,曾荣获“2018年潮州市星级驾驶员”称号。他平日里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乐于助人,经常热心为乘客搬运一些较重较大的行李、帮助老年人上下车,让乘客们一上车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林合平常说:“真心实意为乘客服务是我的工作宗旨,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也只是千万个粤运公交人的一个缩影。”

  新闻链接

  2018年以来,潮州粤运公交收到驾驶员上交的乘客遗落物品多达322件,为帮助乘客找回失物,潮州粤运公交建立失物招领制度,制作遗失物品明细表,对市民遗落在公交车上的物品进行分类登记和保管,并通过公司监控平台、微信等服务平台发布失物信息。同时,公司还安排做好失物领取核实登记工作,避免误领、冒领情况的发生。截至目前,已帮助市民领回物品198件。目前仍有许多物品无人认领,其中包括身份证、钱包、书包等等,希望遗失物品的市民能及时到潮州粤运公交认领。

  潮州粤运公交提醒广大市民,在乘车时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发现遗失,可直接到本公司车队认领失物,也可拨打公交服务热0768-6874288联系认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