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01-18 13: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月17日,由南沙区司法局、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区企联)联合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南沙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简称市律协南沙律工委)、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南沙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南沙区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律师公证管理科科长邓耀华,市律协南沙律工委主任曾建新、副主任朱文玮、郑贤春,区企联会长林广明,各企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约7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区企联秘书长刘清怀主持。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市律协南沙律工委主任曾建新与区企联会长林广明代表三方机构签订了南沙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全面启动,区司法局、市律协南沙律工委、区企联将合力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支持发展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建立起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服务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区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区司法局、市律协南沙律工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他提到,此次活动是区司法局、市律协南沙律工委与区企联共同推进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第一步,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区企联成立的南沙区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将南沙区的法律服务资源与区内的企业发展平台有机结合,通力合作,以务实举措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断为南沙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为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助力大局意识,切实承担起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使命;二是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起、发挥好市律协南沙律工委、区企联的平台合作作用,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增强法律服务实效;四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突出重点、分类服务,为更好地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磊以《工资支付、社保代征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进行详细讲解。参会代表对此次讲座反应热烈,并就企业在工资支付、社保代征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疑惑进行提问,均获得吴磊律师一一详细解答。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区司法局、市律协与区企联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他们期待今后能有更多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举措,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坚定发展信心。

  据了解,签署战略协议后,区司法局、市律协南沙区律工委、区企联将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法律进民企”活动、编制民营企业法律指引等方面开展深入联系合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公平、正义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并依托由区司法局指导、区企联成立的南沙区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打造“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置”的企业法律服务体系,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法律体检、解答法律咨询、完善管理方案、处理诉讼非诉讼事务等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有关法律事务和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南沙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