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市消委会携手开展信用倡议及消费教育公益活动

2019-03-20 18:39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穗消委、粤消委报道:根据“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为增强消费者质量鉴别意识和能力,引导经营者讲诚信、守信用,更好服务广东质量强省建设,3月16日,由广东省消委会、广州市消委会指导广东省产品质量品牌促进会、市消费教育基地(等单位)开展的2019年广东“信用与放心消费创建”暨质量鉴别消费教育公益活动在广州白云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信用”是2019年消费维权的关键词。在活动重点环节---“信用与放心消费创建倡议”仪式上,省、市消委会郑重向各有关行业协会、企业经营者发出信用倡议,包括依法守法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经济秩序,杜绝违法经营行为;恪守诚实守信准则,谨守企业信用,遵守经营承诺,打造诚信品牌;保障消费者权益,尊重消费者意见,主动解决消费纠纷,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发挥行业协会带头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自我管理,引导企业诚信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共建共享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现场数十家行业企业代表共同宣读并在《信用与放心消费创建承诺书》上签名,向社会作出依法守法经营、强化诚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维护消费者权益、承担社会责任、接受社会监督等庄严承诺。

  为倡导重质量、选正品、拒假货的消费理念,服务百姓品质消费生活,活动邀请来自检测、认证、珠宝、酒类、眼镜、建材、陶瓷、健康、玻璃、轻工业等领域的20多家质检机构、行业协会参加现场活动,为市民普及质量消费知识,提供质量鉴别服务,吸引不少市民街坊积极参与。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质量测评宣传展板、设置维权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趣味知识竞答等方式,更加全面有效地普及消费维权和产品质量知识,传递正确消费观念,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行为,增强消费者维权能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