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你越守信,越多诚信之“福”

2019-04-03 10:57 来源:南方网

  据无锡市委宣传部消息:若不诚信,将受惩戒;若珍视守信,则可获更多诚信之福。不论是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还是建设生态文明、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始终贯穿其中。随着昨天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的召开,诚信无锡建设2019年工作方案也正式下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吹响了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以惠民便企应用为立足点,强基础、固弱项,重点推进16项工作。从中透出信号:无论企业、个人,企业信用越高,在生产、生活中将获得更多的福利。

  企业、个人的诚信画像将更加精准。昨从会上获悉,今年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将实现标准、数据、服务和管理的大融合。燃气、通信等公共服务领域的信用信息将实现互联共享。同时,建设好政府部门和公务员的信用档案,真正实现公共信用信息的“一张网”。查询信用信息也更方便,“一站式、点对点、不见面”的自助式智能化信用审查服务将呈现在社会、公众面前。

  言而有信者,将获得更多的诚信之福。今年将加快扩大信用信息服务范围,创新信用产品和服务应用模式。

  哪些“场景”,信用将发挥出“价值能量”?场景之一:金融。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进行互联共享,金融、银行、科技、税务等多部门联手合作,共同推进信用评价报告在融资产品中的使用。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可获得高效、精准的金融信贷服务便利。

  另一个场景:园区。新吴区将试点开展“信用+园区”建设,建立企业信用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信用查询、信用评估、风险管理等功能的一体化,在招商引资、园区管理、政策优惠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的信用服务。

  “还有租金优惠、乘坐公交的优惠等等。”根据国家和省对开展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的要求,我市也探索开展“信易+”试点应用。在商务领域,开展企业(商户)“信易租”试点,对信用评级好的企业(商户)实施租金优惠或政策优惠。在交通领域开展地铁、共享单车、停车等“信易行”试点,对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文明个人等实施折扣优惠或出行便利。

  今年,以“诚信阿福分”为核心的个人信用积分将走入百姓生活,在市、市(县)区行政服务大厅率先完成个人信用积分自助式服务终端的部署,可以提供身份证、市民卡的自助式查询服务。同时,在金融活动、市场交易、劳动用工、社会公益等活动中,将逐步推广查询使用“诚信阿福分”。

来源:信用中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