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荣获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暨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

2019-04-21 18:5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2019年4月20日,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荣获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暨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越秀公园举行。

  会上,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作2018年工作报告,并介绍2019年工作计划。他表示,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多个特色项目和品牌活动特别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已见成效。2018年,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了2018迎春文艺联欢晚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公益行——迎新春•送吉福”活动、“福彩社工日最美女社工”活动、第二季《星座歌王》文化公益歌唱大赛、传统文化走进华师附中、走进梅州大埔、走进四会监狱、走进珠江御景湾、走进企业等传统文化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以及第五届“清风正气”越秀山廉政书画邀请展等书画展活动。2018年,为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与广东省未管所共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并与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广东省玉器商会、广东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广东省天智爱心公益促进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南方公务培训中心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

  对于2019年计划,李世玉表示将发挥广东传统文化网、岭南网、广东传统文化官方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传播优势,融合儒释道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与政府方面合作,争取政府购买服务推动“五进”活动,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积极的行动,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李世玉特别提到,传统文化教育重在以德为本,应该从小抓起,贯穿于小学、中学、大学全程教育之中。让青少年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成长,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奋进。今年,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学龄阶段,发展校园学子加入传统文化促进会;同时探索在学校建立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分支(委员会)、示范学校等形式,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行之有效的路径和模式。

全国公益之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李建辉博士致辞

  全国公益之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李建辉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儒释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将从儒、释、道有机融合起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多元化发展,勉励大家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李建辉博士向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获评“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称号表示热烈的祝贺。她从社会组织“民间性、自愿性、代表性、公益性、服务性、非营利性、创新性、开放性”等十大性质维度进行解读,并勉励促进会规范社会组织发展,推进在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赵俊欣女士向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颁发“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荣誉牌匾,李世玉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代表促进会接受荣誉。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白狼老师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郑友深颁发“艺术顾问”荣誉聘书;广东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曾添贵先生为罗红梅颁发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半边天文化委员会”牌匾;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张根泉先生为广州市玉龙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春玉颁发副部长聘书;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将军、高级顾问李建辉博士为江西甘醉仙酒业、广州月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聚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英红九月九孝心茶、广州市陈坤茅国贸易有限公司、广州禄森皮具有限公司、广州飞轮海钟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荣誉证书;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为新入会会员单位、新入会会员颁发会员证。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将军、广州市协作办原副主任何江波、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廖新林、监事长陈佩珊、办公室主任蒋新根、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张曙、广东山西商会执行会长张志发、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赐桃以及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罗国正、吕炳宁、国酒文化委员会主席陈坤静、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海锋、监事花庭璜、曾郁娟等促进会成员代表、其他社会组织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见证颁牌仪式。

本次活动期间,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将军、副秘书长严浩、爱心公益书法家、国家一级书法师黄超中等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让活动现场充满传统文化艺术氛围,为与会人士奉献了一道丰富的精神大餐,并将佳作用于公益拍卖,共所筹善款14520元,用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是由广东省内热心于振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团体和个人,自愿发起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业务范围包括传统文化研究、交流、推广;按照有关规定编辑刊物;按照有关规定举办展览;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人才培训;咨询服务及参与公益活动;承办政府相关部门委托事项。在2016年,李世玉会长获评“2016优秀社会组织会长”,2016年起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7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廖新林荣获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通讯员/梁春玉)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