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红黑名单”助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2019-05-13 16:50 来源:合肥晚报

  依托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社会组织法人的统一规范管理;建立社会组织信用“红黑名单”制度;通过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加强协调监督管理……近年来,包河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目前,包河区已经对登记在册371家社会组织基础信息数据完成录入和管理,社会组织全部纳入平台监管,基本信息、荣誉信息、资质许可信息、处罚信息等信息数据全口径归集;信息全领域公开,系统共享到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实现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公开透明。

  同时,建立了社会组织信用“红黑名单”制度,社会组织信用数据及时推送到“信用合肥”,向全社会提供社会组织真实的信用信息,成为社会组织信用的重要依据。鼓励社会组织参加等级评估,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将进入社会组织诚信名单,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同时,社会组织若存在失信行为,将被列入异常名录,严重者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不同的惩戒。此举是对社会组织加强信用约束,以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包河区还把年检工作作为加强对社会组织信用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将年检工作与日常监管、等级评估、信用建设、执法查处相结合,形成管理合力。年检过程中,注重加强对社会组织活动开展、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内容的审核把关。连续两年开展社会组织抽样审计工作,委托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区属社会组织进行了抽样审计,并作为出具年检结论的重要依据。年检结束后,注重加强对年检中发现问题的跟踪整改,结合年检对部分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