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海关缉私分局查获30多吨走私固体废物

2019-05-21 13:26 来源:中山日报

  记者今日从中山海关获悉,中山海关缉私分局近日查获30.14吨走私固体废物查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

  5月10日下午5时,中山分局水上缉私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中山市黄圃水道查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的“粤台渔运03208”木船和“粤斗门8935”木船,在该两艘木船上分别查扣废旧汽车拆解件8吨、22.14吨,共计30.14吨,船上无任何合法证明文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货主郭某和4名涉案船员。

  据犯罪嫌疑人口供,该批固体废物是从香港水域运输进境的。经鉴定,上述废旧汽车拆解件属于国家禁止进境的固体废物。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55条规定:逃避海关监管将境外固体废物运输进境的将以走私罪论处。各位市民发现走私违规线索可拨打走私举报热线0760-88383110进行举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