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蛇口小产权房外墙脱落多年无人修 碎石从天而降

2019-05-23 1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深圳能安居相信是很多人的生活目标,但如果居难安,生活品质也将大大下降。5月23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位于蛇口的住宅建筑蓝虹豪苑发生外墙脱落问题已经数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住户非常苦恼,但无法解决。

蓝虹豪苑顶层,一位居民指向裂缝处

蓝虹豪苑顶层,脱落的痕迹明显

蓝虹豪苑顶层,可以看到已经脱落的水泥块

5月23日中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该住宅建筑,发现建筑外墙有些钢筋已经裸露,碎水泥块也随处可见。据了解,蓝红豪苑属于小产权房,为单栋住宅,并无小区花园,周边就是人流量较大的人行道,外墙脱落的水泥块直接砸向路面,对过路行人安全造成威胁。

“大概从2014年开始就有脱落现象,”蓝虹豪苑的住户帅先生说,“目前我们找了负责这片区的海昌居委会,得到的回复是小产权房部分手续缺失,目前还在申报。前段时间也请了第三方公司来对外墙进行了检测,但没有下文了。海昌居委会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我们确实是等不了了。如果水泥块继续往下落,无论对我们的居住安全还是对经过的路人,都将是一大隐患,希望政府能够帮帮我们。”

蓝虹豪苑没有小区,为单栋建筑,楼下便是人行道

一位居民指向屋内的渗水处

因为建筑外部有裂缝,该楼有住户反映,只要外面下雨内部就会漏水。据住户帅先生介绍,蓝虹豪苑离海非常近,每次台风天屋内就会渗水,对他们的生活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由业主告诉记者,外墙维修费用预计要200万,目前物业管理公司维修经费不足,而且因为该楼租户较多,固定住户较少,通过众筹的方式也困难重重。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建筑所属的蛇口街道办城管科,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赵栋回复说,目前,就小区外墙脱落一事主要有三点进展:一、街道办已于4月30日前要求蓝虹豪苑物业管理处主动承担房屋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检查房屋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街道办已委托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工程师现场查看,正在开展检测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三、在隐患消除前,街道办拟在蓝虹豪苑一层屋檐处设置镀锌钢丝网,对外墙脱落物进行安全拦截。目前,该方案正在征求业主意见,将尽快实施。

(记者 杨浩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