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货车冒烟冲进服务区 泰美服务区十分钟控制险情

2019-05-25 00: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郭海龙、钟剑锋)5月22日下午13时,通驿公司所辖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东区一辆冒着浓烟的货车冲了进来,驾驶员从车窗探出头来大声向当班协管员丘伟平求助,“快帮帮忙,我的车后轮一直冒浓烟,就快着火了!”

  情况紧急!丘伟平立即拿着灭火器跑到货车旁,经查看,发现货车轮胎还未产生明火,便通过对讲机将事况紧急报告给交通协管队队长邓建华。“邓队,快,一辆轮胎冒烟的大货车冲进了服务区东区这边,快!”

  5分钟后,邓建华拖着消防水管跑到现场,马上对货车轮胎进行喷水降温处理。同时为防止意外发生,通知协管队队员疏散人群,在货车附近摆上铁马、用警示标志设置隔离区,并安排服务区入口处的协管员将车辆引流至另外的车道。

  10分钟后,在协管员们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轮胎不再冒烟,险情终于得到控制。

  经了解,原来大货车上装满了瓷砖,因天气炎热,驾驶员长时间驾驶导致车辆轮胎温度过高而冒烟。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异常,便马上驶入服务区寻求帮助。

  事后,驾驶员激动地握住邓建华的双手连连道谢。“当时闻到胶味,看到车胎冒着浓浓的白烟,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只想着赶快去服务区求助,我知道只有把车开进服务区才有希望获救!谢谢泰美服务区,谢谢你们!”

  通驿公司温馨提醒广大出行司乘人员,出门在外,请及时关注车辆状况。如遇险情,请保持镇静并及时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