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粤运公交组织开展新能源车辆维修培训活动

练好基本功 匠心为市民

2019-05-25 00: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任俊羽)随着公交车逐步完成全面纯电动化,对车辆维修以及保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修理工以及电工对新能源公交车辆的养护技能以及维修保养能力,5月22日,佛山粤运公交组织城西保养场修理工及电工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新能源车辆维修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微宏动力公司工程师胡寿松到场授课。

  胡寿松向修理工及电工介绍纯电动车辆运行原理、动力电池的组成及原理,在此基础之上还讲授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电池的日常维护保养、安全操作要求和使用要求以及如何判断和处理电池故障等方面的知识。

  针对新能源公交车维修保养中容易发生的错误以及发生重大故障后的应急处理办法等注意事项,胡寿松进行了重点解说,修理工跟电工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好记录,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修理工们还自发性地与胡寿松工程师就实际作业中发现的维修保养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胡寿松对新能源公交动力电池的保养进行了示范演练,并对操作要领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修理工和电工纷纷表示,进一步熟悉了新能源公交车的规范操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加深了对新能源公交车技术特征的了解,掌握了新能源公交车维护保养要点,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上,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适应新型车辆的维修需要,为新能源公交车的正常营运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