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粤运公交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2019-07-02 09:3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鲍宜国 邓癸江 吴颂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佛山粤运公交及所属部门、营运公司、保养场按照上级单位统一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良好开局。

  开展新入职驾驶员专题培训

  6月17日上午9点,公司安全管理部在火车站调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驾驶员专题培训,由安全管理部经理王晓光主持宣讲。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今年1月1日以来新入职的49名驾驶员,王晓光分别就行车驾驶、道路安全、安全法律法规、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宣讲,让新驾驶员树牢安全行车观念,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6月17日上午10:30分,安全管理部在火车站调度楼一楼设立咨询台,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安全管理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耐心给驾驶员讲解道路安全须知、安全行车知识,普及安全知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开展应急安全演练

  各营运公司、保养场在6月中下旬分批次对所有驾驶员、维修人员进行了车辆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确保所有驾驶员、维修人员都熟悉车辆、设备等起火时的应急疏散程序。按照TC公司的有关要求,本次演练还增加了面对乘客抢夺方向盘事件的应急处置。

  开展安全班组建设总结及表彰会议

  6月28日上午9点,公司安全管理部在火车站调度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班组建设总结及表彰会议”。其中营运四公司115线路荣获公司2018年度“优秀班组”荣誉称号,营运二公司111线路荣获“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智泉对115、111线路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其他线路班组要积极向115线、111线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责任感。同时,要提高“听、帮、教”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高“锲而不舍”的韧性精神,提高借鉴和学习的能力,找出本线路的问题和差距。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毅表示,通过两年的安全数据反映我们在安全管理上还存在很多不足,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还不够,操作还不够规范。未来要继续细化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班线长的带头作用,认真落实贯彻公司有关安全措施。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为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