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亮相

2019-07-15 22:07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7月11日在北京市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全国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也正式亮相。

  企业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企业各类经济活动、反映企业信用状况的文书,是企业征信系统的基础产品,客观地记录企业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以及反映其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均只需简单的三步:网银查询需登录企业网银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下载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需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拍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

  与柜台查询相比,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让企业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查询时间同时大幅缩短,网银查询可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企业查询信用报告次数增速列全国第一,是全国平均值的三倍,传统的柜台查询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企业征信查询需求。下一阶段,北京将持续扩大试点,继续优化自助查询机投放,年内计划增加2家至3家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银行。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