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男乘客突然昏迷,陈树才用行动诠释大爱无私

2019-10-15 13: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邓俊成)10月8日下午15时35分,佛山粤运公交131线车长陈树才驾驶粤E 02686D车到达汽车站时,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昏迷不醒。陈树才当机立断将车辆径直开往最近的佛山中医院,男乘客经过一番救治之后已转危为安。

  据悉,事发当日,当131路公交车到达汽车站时,车厢内传来一阵骚动,有乘客更大喊“有人昏迷了”。当班车长陈树才听闻之后,从车头中视镜看到在驾驶座后的一名穿绿色衣服的男乘客闭着双眼坐在座位上,任凭旁边的乘客怎么叫都没反应。

  陈树才觉察情况紧急,当机立断,跟乘客说明情况后,立马将车辆径直开往最近的佛山中医院,并把情况反映给车站。在行驶过程中,陈树才还叫乘客大声与他说话,并且让乘客给这位先生涂药油,试图让这位先生恢复清醒。

  15:43分,车辆到达中医院门前,陈树才和热心乘客一起下车呼叫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上车初步检查后,热心乘客和医护人员一起将男乘客转到到担架上并送入医院进一步治疗。陈树才在与医生交代相关情况后才安心离开,继续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据了解,男子经过一番治疗之后已无大碍。

  事后,车上乘客纷纷为陈树才的热心行为点赞。陈树才则表示,这都多亏了热心乘客的通力合作,为病发乘客的救援争取了黄金时间,他们展现了市民身上的文明之美,体现了人间处处有大爱。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