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驾驶室成“压缩饼干”和平服务区紧急联动救援

2019-10-15 13: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曾志鹏 钟剑锋)10月10日,粤赣高速匝道上发生三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大货车司机受伤被困,生命岌岌可危。危急时刻,通驿粤东分公司所辖粤赣高速和平服务区紧急联动120、119、高速拯救队、交警合力救援,成功将受伤司机救出。

  早上10点30分,当班协管员赵况芳巡逻时突然发现服务区A区(往广州方向)进口处没有任何车辆进来,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预测入口匝道可能出现了问题,于是快速跑去查看。发现匝道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最后一辆货车因车身过重速度快,撞击后驾驶室严重变形,导致男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庆幸的是司机头脑保持清醒未进入昏迷状态。赵况芳一边查看司机的伤情一边上报服务区经理邓建和CSE管理队领班黄日炳。

  邓建在接到消息后火速带着协管队员、行政人员拿着急救药箱、反光锥、警戒带等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拨打120、119、高速拯救队、交警电话呼救;到达现场后,立即安排人员对事故现场封区围蔽疏散围观人群。随后,邓建边安抚被卡住的货车司机边等待着救援车辆的到来。

  11点05分,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货车司机终于被解救出来。众人合力将司机移出驾驶室并抬上救护车。经护士初步检查后,货车司机无任何生命危险,众人揪着的心才放松下来。在司机对救援人员的连连感谢声中,救护车驶离了和平服务区。

  随后服务区工作人员、高速拯救队和交警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将事故车拖走。12点15分,服务区匝道解封,恢复了正常通车。

  据悉,通驿公司所辖各服务区都建立区域安全联动应急保障方案,采取多方联动方式,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人力物力资源,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