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叶酸、钙片……中山这4批次保健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9-10-21 10:51 来源:中山日报

10月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对辖区内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保健食品监督抽检,抽检了增强免疫力、改善生长发育类等类型保健食品,其中,增加骨密度(改善骨质疏松)类6批次、改善生长发育类2批次、通便类3批次、增强免疫力(单项调节免疫)类3批次、减肥类1批次、改善睡眠类1批次,辅助降血压类1批次、其他类4批次,共抽检21批次。经检验,17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本期检验机构为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不合格保健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了立案查处,并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12331。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通便类保健食品1批次:中山市诺方洲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陕西仁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萃能凤鑫龙源牌快便茶,总灰分检出值为9.8%,高于8.0%的标准要求,不符合要求。

2、增加骨密度(改善骨质疏松)类保健食品1批次:中山市诺方洲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江西奇而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劲维牌钙加维D咀嚼片,灰分检出值为41.3%,高于40.0%的标准要求,不符合要求。

3、改善生长发育类保健食品1批次:中山市泽众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安徽康博特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一博特牌钙铁锌硒维生素片(成人型),铅(以Pb计)检出值为0.73mg/kg,高于0.45mg/kg的标准要求,不符合要求。

4、其他类保健食品1批次:中山市华宝莱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安徽康博特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一博特牌钙铁锌硒维生素咀嚼片,叶酸检出值为151.87μg/g,超出27.78~55.55μg/g的标准范围,不符合要求。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