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禅城23个项目签约 合计引进投资260亿元

2020-05-19 10: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军艳

  5月18日,2020年佛山市禅城区举行城市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记者获悉,现场签约引进23个项目,合计投资26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商业旅游、供应链金融、保险等行业。

  祖庙:打造城市更新示范片区

  位于禅城祖庙街道的项目,包括青创活力小镇、佛山环球港文商旅项目、智慧松德总部项目等。其中,青创活力小镇项目计划投资105亿元,位于丰收涌以北、兆祥路以南、朝安北路以东,净用地面积275亩。该项目是禅城区第一个通过协议出让方式更新改造的旧村居项目,项目拟引入文化创意企业、科技创新企业、金融企业等资源,并配套设施齐备的大型生态居住社区,打造城市更新示范片区。

  佛山环球港文商旅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将入驻佛山绿地中心广场。据介绍,佛山环球港聚焦于原创IP、科技美陈、主题商街、SOMO移动艺术馆、数字互娱等五大板块,聚焦“科技感”、“娱乐感”的内容消费场景,将打造佛山新体验场景消费为主的城市文旅商综合体。

  石湾:助力佛山打造泛家居万亿产业集群

  本次签约石湾的项目,包括众科联科技产业园、鹰创园、佛山国际贸易港、中石化总部项目等。其中,众科联科技产业园项目,由东鹏陶瓷牵头投资18亿元,将原东鹏总部大楼,改造成为致力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众科联科技产业园,园区包含科技成果转移转换、科技金融基金和科技主题产业园三大业务板块,占地11亩,总建面3.9万㎡。

  鹰创园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总占地约286亩,预计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25万㎡。项目定位是以泛家居产业为主题的园区,围绕产品研发和设计创意两大功能,未来,将汇聚家居产业、设计美学、创新人才三大资源,助力传统制造向新制造、新设计、新零售的"三新"模式发展,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创造环境,助力佛山打造泛家居万亿产业集群。

  张槎:为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提供强大的数据服务

  中国电信开普勒华南数据中心项目、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项目,将落户张槎。中国电信开普勒华南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6亩,计划引入约7650个IDC数据机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大省最大的加强型A级机房。将为华南地区5G发展提供新的强力保障,为整个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的、强大的数据服务。

  智能装备产业园计划投资10亿元,由佛山市三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投资,这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气流、溢流染色机产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机械制造的企业。项目落户张槎街道,依托区内雄厚的产业基础,打造印染整设备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南庄: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签约仪式上,南庄引进绿岛湖高端制造产业基地、杏头智造动力谷、佛山综合保税区及配套区项目等。其中,绿岛湖高端制造产业基地计划投资30亿元,通过引进中国科技开发院的优质孵化平台资源,打造集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元化主流新兴产业,以及金融、酒店、商业MALL、特色商业街等配套相关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产业社区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杏头智造动力谷项目计划投资9.5亿元,位于南庄镇杏头村,是村级工业园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0亩,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通过对现有二类和三类旧厂房或仓库的拆除改造,提升开发商业办公楼、多层标准厂房、配套设施等。计划引入高端制造业、环保相关产业企业进驻,打造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产业园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