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联合电服诚信敢担当 守信迎难上

2020-05-24 10:11 来源:南方网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广东经济已按下重启加速键。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背后,凝聚着广东交通人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担当,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变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的精神。

  为保障高速收费的正常运转,粤通卡运营单位——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合电服公司)在针对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的对账报表系统尚未优化完成的情况下,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顶住压力,公司成立系统稳定运行攻坚战联合前线指挥部,由公司首席信息官陈喆和公路营运中心总监汤成任副总指挥,业务部门统筹运作,业务全流程贯通,人员打通使用,对接路段业主,高效处置收费流水、结算、通信传输等各类异常情况。总指挥快速部署,确定以人工匹配的方式处理大量流水数据的方式,既保证了高速公路能够在规定时间开通收费,又保障了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的结算时效,体现了国企担当与诚信,发挥着广东高速公路向好运行的“稳定器”作用。

  星夜准备,保对账筹备周全

  5月6日零时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广东省高速公路运行良好。车道费用显示功能正常、数据传输正常、通行流水无滞留、系统运行总体平稳。而由于清分结算方式的转变,高速路段业主单位在对账金额方面存在一定疑惑,联合电服公司在获知此情况后,由前线指挥部2位副总指挥陈喆和汤成牵头成立专门对账专班,邀请业主单位赴公司进行实地对账。对账小组则根据实际情况快速行动,生成工作指引,识别关键数据,开发程序算法,明晰核对内容等一系列工作在三天之内全部筹备完成。

  根据对账小组和业主单位商议确定的对账机制,对账小组马不停蹄,在极短时间里就从省联网中心通讯平台、收费平台和结算平台三大系统中提取出所需要的各类业务数据,再按照数据逻辑关系组合成为相应的对账报表。由于路段对账是每日进行,每天平均有15个路段,每个路段需要准备5份报表,工作量巨大。对账小组白天和路段进行对账,晚上接着加班准备第二天的路段对账材料,星夜不计,如火如荼。

  清晰透明,业主对账增信心

  5月20日,第一批被邀前来对账的路段业主单位——路桥公司、建设公司所属8条路段来到联合电服公司进行对账工作。面对联合电服公司的统一讲解与清晰、规范的手工报表罗列,路段业主公司对日常经营时的流水上传、已结算金额和划账金额逐一核实,存在金额不一致的疑惑均得到黄春花、许宗礼等员工的当场解答。

  通过3天时间,联合电服公司组织共42个路段进行对账交流,以不遮掩、全公开的态度展示全省的总体拆分结算情况,详细介绍了新的拆分结算规则和拆分结算的关键内容、拆分数据关系,针对路段提出部分交易日的结算金额和路段自行预测金额存在差异等疑惑,对账小组坦诚回应路段预估收入差距主要在部分跨省交易流水和移动支付交易流水正在拆分处理中,并对待拆分金额进行了测算,赢得了路段业主单位的信赖和认可。

  随着对账过程的深入,有业主单位表示:这次前来对账更是一次铸信之旅。探讨业务的过程,业主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流水上传与接收、拆分划账的差异,实地了解省中心的结算模式,掌握核对结算数据的方式,理解各报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同时也让省中心洞悉路段的真实业务需求,双方建立起更好的业务联系,增一分信任、减一分误会。

  初心不改,传承守信企业文化

  联合电服公司成立于2002年,与公司一同诞生的六字司训是“服务、创新、高效”。

  不省人工,不减物力,这也是联合电服公司成立十余年来坚守的信条。公司作为我省收费公路联网结算服务机构,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印发的《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和服务规程》开展清分结算业务。在业主单位对结算金额产生疑虑的情况下,公司考虑的不仅是企业自身的利益与发展,而是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担当化解危机的中流砥柱,本着诚信的初心,公司将冷冰冰的一条条流水扣款结算指令转变为邀请路段业主单位亲临联合电服进行人工对账,以公开透明的姿态向路段业主单位展示、讲解、沟通,寻求理解与认同。

  正是这种以匠心做结算的企业精神,让公司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催生了系统稳定运行攻坚战联合前线指挥部第一时间为业主解决问题,如这样的细节集腋成裘,铸就了十余年来广大业主单位对拆分结算准确性与高效性的口碑。此次对账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公司与全省路段业主建立起了更好的业务联系,更为今后的结算工作顺利开展奠定重要基础。

  来源: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