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全力推进2020年信用监管暨年报和双随机监管工作

2020-05-25 17: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为推进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加快年报工作进度,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近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在始兴县召开2020年信用监管暨年报和双随机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福志主持会议。

  会上,始兴县、乳源瑶族自治县、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工作情况,浈江区局、曲江区、乐昌市、南雄市等县(市、区)区市场监管局对当前市场监管的突出问题、基层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会议对2020年信用监管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福志总结并肯定2019年度全市信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信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增强信用监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主动采取措施,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慎终如始,以更负责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不断提升信用监管工作水平。

  二是持续推进年报公示工作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水分”清理,利用新媒体宣传,加大督查力度等方式,全力推进年报进度,确保全市2019年度企业年报在去年水平基础上,力争有较大的提升。

  三是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上新水平。进一步着力推进全市系统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随机抽查全覆盖、常态化,严格按照3个100%的要求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100%完成抽查计划,100%抽查事项清单全覆盖,100%公示抽查结果,逐步提高双随机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进一步着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四是持续加强信用监管工作业务学习和拓展。进一步把握信用监管新思路,充分认识信用监管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更加主动发挥信用监管的重要作用,更加精准定位信用监管的工作方向,全力推动信用监管工作效能提升。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信用监管股负责同志,市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李萍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