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粤运汽车客运南站开展道路交通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2020-05-29 10: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李岩)5月27日,韶关粤运汽车客运南站在站内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上午10时,应急演练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执行通勤车任务的客车在环城路红绿灯路段追尾碰撞前方大客车,导致车辆电器线路短路并引发客车起火,造成一名乘客受伤被困。“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第一时间摆放好危险警示标志,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同时立即拨打“110”“120”“119”电话,并及时向车站汇报。随后,客运南站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和备用车到现场进行救援、紧急转移乘客等;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应急疏散组组、事故现场处理组、宣传通讯组等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努力把事故危害控制在最低程度。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现场处置快速、得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应急实战能力,增强了联动单位联合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以“演”促“练”的效果。

  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区交警大队、曲江区交通运输局、韶关启德医院等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