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启动

2020-06-01 09:36 来源:南方网 刘良龙

  南方网讯:记者31日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20年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启动,“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至6月30日,“安全生产南粤行”至12月份结束。

  据了解,2020年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将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建筑施工安全和城市建设安全管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推动各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广东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活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并组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线上线下同步观摩活动;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组织参与“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安全培训;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家送服务下基层活动;深入开展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等。

  “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将组织媒体针对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曝光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负面典型案例,督促整改落实,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激发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开展“安全一线面对面”“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深入房屋市政工程项目一线,通过采访、座谈、观摩、体验等方式,实地了解参建企业施工环节中的安全措施,零距离感受一线作业人员生产安全面临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引导全网“向安全生产先锋致敬”的良好氛围,总结并宣传推广主管部门和企业好的经验做法。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