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净网”发威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侦破一起“涉网”诈骗案件

2020-06-05 16: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她是花垣“少主”,他是玄虎“少君”,郎才女貌天作之合,这样浪漫的爱情是少男少女们所希冀的。但是网络有风险,网恋需谨慎,一不小心就会人去财空。

  今年2月来自珠海的小冯在微博上认识了小吴,因为比较投缘两人便互加了微信。渐渐两人在微信上联系的越来越频繁,很快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在小冯眼中,小吴名校毕业、事业有成,很有上进心,而且对自己也很体贴,她对小吴动了心。从4月份开始,小吴经常对小冯提起自己经营的店铺急需资金救急,希望小冯能以未来老板娘的身份多多帮忙。既然男朋友开口了,小吴也没有多想便分几次给小吴汇去了人民币6万余元。在随后的深入交往中,小冯发现小吴居然已婚,小吴拒不承认也不归还借款,无奈之下小冯到公安机关报案。

  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运用智慧警务手段深入调查取证,成功锁定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于2020年5月21日在珠海市香洲区将其抓获。据吴某某交代,认识小冯后因虚荣心作祟,他隐瞒了自己已婚、无业的实际情况,随后更是利用小冯对自己的信任,假称店铺经营缺钱骗取小冯人民币6万余元。随着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发现还有一名女孩小罗也被吴某某以同样手法骗取人民币16万余元。目前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后续侦办中。

  自2020年以来,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运用智慧警务手段深入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涉疫”、“涉网”诈骗案件和其他涉网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警方提醒,网上婚恋交友,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婚恋对象的“借口”,发现可疑行为及时向警方报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