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运交通党委书记禤宗民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

2020-06-17 18: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张秀溶、钟剑锋、涂欢)6月15日,粤运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禤宗民参加了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同时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

  近期,“龙舟水”肆虐,容易诱发各种地质灾害,造成安全生产隐患;“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也敲起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为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禤宗民一行来到兴汕高速大旗山隧道,参加了粤运拯救公司举办的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拯救、交警、路政、消防、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一次大货车轮胎着火,紧急制动后撞向右边护栏并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的“交通事故”得以快速解决,路段恢复正常通行。禤宗民表示,此次演练各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参练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演练紧张有序、专业高效,内容丰富、效果突出。他指出,粤运拯救要始终践行“交通延伸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服务广东高速新发展;不断擦亮粤运品牌,争当行业“排头兵”。为此,拯救队伍在日常生产经营中要保持高度警醒,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要保证安全投入,不断提升拯救作业安全防护能力;在整个拯救队伍里营造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

  禤宗民一行还去到鲘门服务区,对服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临时停放进行了解,并仔细检查了服务楼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及服务区内标志、标线、标牌的设置规范。他对服务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积极配合路段业主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临时停放安全管理,做好临时停放的安全指引、提示相关工作;二要切实落实省交通集团和粤运交通关于汛期的安全管理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协助路段业主对服务区内匝道、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标志、标线、标牌设置规范等进行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要注重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培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对相关方安全监管,不断提高服务区安全运营水平。

  粤运交通董事张弦、安监部经理王延、副经理邓辉等参与检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