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纸箱掉落高速 粤运拯救队员紧急清障

2020-06-23 16:3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莫乃立)6月19日,一面写着“粤运拯救,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粤运拯救公司凤岗驻点。看到这面锦旗,拯救队员莫乃立想起了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

  4月25日12时许,粤运拯救队员莫乃立、虞斌、苏昌欢刚结束备勤任务,在返回驻点途中,他们发现道路前方一满载货物的皮卡车上掉落了几个纸箱。大体积的纸箱散落在行车道与超车道,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事关道路安全,莫乃立示意虞斌谨慎观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靠边停车。停车后,苏昌欢立即下车做好安全围蔽,并在后方警戒瞭望。莫乃立、虞斌两人分工合作,将掉落纸箱转移到应急车道安全围蔽区内,再合力搬上救援车。

  确认现场清理完毕,拯救队员们撤除安全围蔽,立即启程往前搜寻掉落物品的皮卡车。到达汶朗出口时,苏昌欢看到了皮卡车的身影,他立即示意对方车辆在广场处靠边停车。这个时候,皮卡车上的司乘人员还是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虞斌上前询问皮卡车司机是否有物品掉落,司机薛先生检查车后物品才发现三个纸箱不翼而飞。

  掉落纸箱终于物归原主,薛先生连连向拯救队员们道谢,并提出回去后要做一面锦旗送给他们。莫乃立向薛先生讲解了高速路面掉落物品的危险性,又帮助薛先生重新捆绑了货物,目送着皮卡车再次出发。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