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救人要紧!粤运公交车长救助受伤女子

2020-06-30 13: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吴颂明)6月26日,佛山粤运公交134路车长黄海明、陈继平停车救助摔倒在地的女子,获市民点赞。

134路车长黄海明

实习车长陈继平

  下午1点30分左右,134路车长黄海明正带领实习车长陈继平驾驶着粤E03651D公交车从南庄杏头开往郊边总站。途经莲峰书院出站时,发现前方一名骑电动车女子突然撞向行人道上摔倒在地,头部受伤,鲜血直流。见此情形,黄海明脑中只有一个想法,救人要紧。他向车上乘客简单解释之后,指示陈继平靠边安全停车,自己立即下车救人。

  黄海明快步跑到受伤女子身边,只见女子的眼睛和头部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口中不断发出痛苦的叫声,伤口处在不停流血,鲜血已经染红了女子的衣服和地砖。黄海明蹲下来,按照公司安全会议上教导的突发事件处理指引,轻轻扶起了受伤女子身体并将她头部抬高,掏出纸巾按住女子受伤处,同时请求路人拨打120呼叫救护车。陈继平则在疏导过往车辆,并协助乘客转乘下一班次车辆。不一会儿,路过的行人也都靠了上来,纷纷伸出援手。下午1点45分,救护车到达现场。黄海明在医护人员对受伤女子作了简单检查和包扎之后,同医护人员一起将女子抬上了救护车。从交警处得悉,受伤女子当日送院后一度出现昏迷,截止6月28日还在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ICU病房救治。

  据了解,黄海明从事公交行业已17年多,业界口碑甚好,主要源于平常的热心助人。“救助路人不是公交车长的工作职责,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黄海明在事后这样说道。

编辑:赵刚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