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广州动工 总投资500亿

2020-07-01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精准医疗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合精准集团”)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30日在广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介绍,该基地由联合精准集团与复旦大学、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及南沙区政府共同打造,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整个基地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

  联合精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于该基地内的精准医学研究院,是由复旦大学牵头建设的高水平新型研究院。该研究院建成后将拥有先进的P3实验室,建设十大研发公共技术平台及产业转化中心,将建成全球生命科学人才的汇聚及创新中心,并将成为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研发高地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同时,该基地拥有占地逾33万平方米的精准医学国际产业园区,建设拥有国际一流建设标准的精准医学孵化器和生产车间。该产业园汇集海内外精准医学产业精英,引导海内外精准医学相关科研成果在该产业园实现转化产业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和构建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该基地内还设有精准医学研究院附属国际医院。“这是最不像医院的国际医院——不设门诊,不划病区,以患者为中心,拥有国际一流学科带头人牵头的医生团队,只收治各种疑难杂症,实施与国际接轨的诊疗模式。”联合精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国际医院配备有世界级器官医学中心,全院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设500张病床单元,在每一个病床单元都能实现检测、诊断、治疗、康复一站式功能。

  此外,该基地内建有主动健康管理与康养示范园区,设有精准康复中心、主动健康管理中心、医养结合示范中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