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数据+纳税信用等级” 助推诚信体系建设

2020-07-03 11:07 来源:贵阳日报

  6月30日,记者从清镇市税务局获悉,该局探索构建“大数据+纳税信用等级”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作为清镇市诚信体系建设主要配合单位,清镇市税务局在确保纳税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企业相关涉税信息传输至清镇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针对不同的信用主体进行分类,按照《贵州省纳税信用等级管理办法》要求,制定对应的奖惩措施。同时,在管理权限内,该局也可查询获取其他部门录入的企业法人或自然人信息数据,有效实现数据互通互享,消除“信息孤岛”。

  数据实现互通互享后,清镇市税务局着力开展多项“银税合作”业务强化数据运用。在此过程中,清镇市税务局分别与贵阳银行清镇市支行、清镇市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税源E贷”和“税快贷”业务。金融机构可通过税务部门共享的企业涉税数据,详细了解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税申报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设置一定贷款额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依托“纳税人学堂”,强化“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和活动的宣传力度,使企业公平分享大数据金融的发展成果。同时,进一步规范税收工作管理标准,不断完善“链上清镇·智惠城乡”诚信共享平台,形成“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良性运行机制,通过提升税收工作公信力、企业竞争力、职工诚信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