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四城联动:汕尾粤运连续5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

2020-07-07 17: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杨鹏程)7月7日至8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充分保障考生交通出行需求,践行“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汕尾粤运汽连续第5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全市20219名考生免费乘公交

  高考期间,全市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及监考老师凭相关凭证,可免费乘坐粤运公交车,包括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等四个县区,惠及今年全市20219名高考考生。

  增加运力,加密班次保障出行

  汕尾粤运按照既定的部署,对全市各个高考考场周边公交接驳线路的运营进行调整,保障运力充足,全力以赴实现各考点公交站“车即停、客即走”目标任务,让客流安全高效疏散,确保考生“考前提前到、考后及时走”。

  四城联动,为13所学校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考生

  汕尾粤运主动对接当地教育部门,为有需要的学校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其中包括河口中学、水唇中学等13所学校。汕尾粤运按照高考时间,提前两个小时派出车辆到学校、考点集中免费接送学生。此外,汕尾粤运各团支部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安排志愿者驻守在接送点,同时还准备了应急小车、中巴,用于应对突发情况。汕尾片区、海丰片区、陆丰片区和陆河片区四城联动,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车共计76辆、应急车辆共计23辆,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积极采取有效防疫措施,保障考生身体健康

  今年高考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送考过程流畅顺利,汕尾粤运积极采取有效防疫措施,要求各片区对选派“爱心送考”的驾驶员和志愿者均为连续14天体温监测正常且无咳嗽症状人员,提前对任务车辆上的设施设备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特别是对车载空调设备进行检查并彻底消毒。

  “组织开展高考爱心免费送考公益活动,我们公司至今已连续坚持了5年。今年高考期间,我们所有参与免费接送的车辆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消毒,驾驶员测温上岗,全程佩戴口罩。我们将用优质服务为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点,以实际行动助力考生求学圆梦,为高考保驾护航。”汕尾粤运党委书记、总经理黎继许介绍说。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