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市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获全国信用大数据应用场景优秀奖

2020-07-27 17:04 来源:惠州日报

  在“信用惠南”平台上线将近9个月后,仲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惠南科技园”)在由新华信用、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信用大数据应用场景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凭信用园区系列应用场景获得优秀规划奖。

  惠南科技园是惠州市唯一信用示范园区试点单位,其创新推出的“信用惠南”模式,具有为全市产业园区“探路”的重要意义。

  打造惠州诚信科技园区

  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3.2亿元,同比增长16.9%;固定资产投资23.1亿元,同比增长14.4%。这是惠南科技园去年交出的成绩单。

  近年来,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科技园区目标,惠南科技园不但大力构建大研发体系、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还以培育惠州市信用示范园区为契机,开始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信用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要树立‘惠州诚信科技园区’的新品牌、新形象。”园区相关负责人认为,信用作为国家、省、市倡导的新型社会经济监管手段,不仅有利于提升政府服务与管理水平,也能为企业信用管理提供机制保障。

  惠南科技园自此开启了“信用园区”建设挂图作战模式,构筑“1221”信用政策体系、搭建“信用惠南”平台、探索N个“信易+”应用场景……

  去年10月,“信用惠南”平台上线,并邀请信用领域专家为九联科技、赢合科技等首批签署试运行信用“承诺函”的企业授课。

  该负责人透露,园区将制订“1221”信用政策体系,即1个信用纲领性文件、2个信用管理办法、2张公共信用清单、1个信用评级文件。未来园区将对企业进行精准的“信用画像”,并配套出台系列利好政策,增强守信企业获得感。而对失信企业则协助其修复信用,如信用过差且不配合的,将实行清退处理,从而进一步净化产业环境,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和风险。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信用园区建设已完成园区管理需求征集、企业意见征集、特色应用清单制定等前期工作。

  信用评价体系融入科创指标

  记者了解到,惠南科技园计划在信用评价体系中融入科技创新指标,建立具有科技特色的信用评价体系,并配套推出系列“信易+”产品,让守信企业享受更多便利服务,并引导园区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获奖的信用园区系列应用场景中便有信易贷、信易租、信易服、信用孵化器及信易阅等5个“信易+”产品。其中,信易贷是指园区优先推荐评分等级高的企业给银行,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贷款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缩短融资时间,降低融资成本。疫情发生后,园区梳理各金融机构针对疫情推出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并精准匹配专项融资服务。据统计,截至7月中旬,已有97家企业提出融资需求,园区安排7家银行机构对接,协助企业获得授信金额合计21.4亿元。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黄翠婷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