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银税互动助力中小微企复工复产

2020-07-28 18:15 来源:信息时报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不少企业遇到现金流困难,甚至面临停工停产,经营压力倍增。”日前,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向信息时报记者介绍,这期间,银税互动平台为银行和企业搭建了很好的沟通桥梁,实现政府税务局、银行与企业三方的信息互通,在疫情期间共度时艰,为银行和企业抒困解难,切实解决了金融机构放贷难、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介绍,广东精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室内健身器材零配件的公司,疫情期间,室内健身器材需求猛增,该企业订单量也水涨船高,从而遇到了现金流困难。但因为疫情影响,企业咨询过多家银行,均因无法受理异地抵押物,企业融资一度受阻。2020年2月底,该公司财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电子税务平台的银税互动”,并联系了所在区域万江税务局管户专员,随后管户专员联系到邮储银行东莞市万江支行,反馈了客户贷款意愿,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接到管户专员的电话后,马上在税务系统了解客户税务评级情况,并跟企业取得联系并上门走访,初步判断该客户符合条件,可以受理该业务。

  由于企业抵押物不在东莞,邮储银行东莞市万江支行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远赴外省处理,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异地抵押操作,并最终于3月中旬实现放款。这笔贷款的成功放款,不但体现了邮储银行全心全意支持实体经济的行动,还体现了电子税务平台信息公开透明、高效识别客户、快速分析数据等特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