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发布扶持25条措施 助推企业优化发展和经济全面复苏

2020-07-29 1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8日,东莞市经济运行监测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惠企扶持和经济调度的实施办法》,围绕市场订单、金融支撑、综合成本、投资落地、帮扶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25条政策措施。

  在全面抢抓市场订单方面,主要解决外销、外销转内销、内销等3个模块的问题。对比原有政策,降低了申报门槛、优化了监管服务流程、突出了对出口转内销的扶持、突出了对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的支持。如,提出降低企业在海外自建市场拓展中心、进出口集货中心的资助门槛,单个中心面积从不少于1500平方米下调至1000平方米,年发货量从不少于10万票下调至5万票;提出深化海运口岸24小时智能通关改革,试点实行无查验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新增提出对新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当年进出口首次超过5亿美元的,每家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1500万元。

  在全程强化金融支撑方面,主要解决融资、小微、上市3个模块的问题。对比原有政策,拓宽了融资方式扶持、强化了对小微企业的扶持、突出了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如,提出对于普惠小微贷款落实“应延尽延”,还本付息政策延期至2021年3 月31日,原来政策仅到2020年底;提出加大上市奖励扶持力度,将原来新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由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对成功挂牌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且进入精选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在全力控制综合成本方面,主要解决税费、租金、人力、人才、扶持5个模块的问题。对比原有政策,延长了享受政策时间、加大了租金减免力度、加大了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如,提出对“个转企”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自登记设立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注:只要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少于或等于100万时,它的税负降到5%)

  在全线加速投资落地方面,主要解决产业、主体、空间、审批4个模块的问题。对比原有政策,加大了补贴的力度。如,提出对符合条件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方2020年内新增贷款利息支出给予50%、每个项目最高200万元的贴息支持,相比原来“投资松绑30条”中提出的利率的1个百分点和100万元的上限,补贴的比例和额度都增加了,预计今年能支持企业5000万元。

  在全套优化帮扶服务方面,主要解决资源投放、企业成长、政务审批、指导服务4个方面的问题。对比原有政策,降低了申报条件、提高了资助标准。如,提出扩大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专项资金中出口信保补贴的适用范围,允许年出口额达1千万美元以上但未纳入重点监测企业库的企业申请;上调“产业并购重组项目”的资助标准,按并购合同价格的0.1%资助上调至0.5%,资助上限不变。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