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网红公交进校园!最萌车厢秒变文明出行小课室!

2020-09-25 17: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彭智锋)9月23日-24日,分别有着“中国好人”“佛山禅城最美公交司机”和“禅城好人”头衔的佛山粤运公交驾驶员吴惠萍、李庆德,驾驶着超萌网红公交走进了佛山市机关幼儿园和佛山市蓓蕾幼儿园,给祖国的花朵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乘车安全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绿色出行吗?”“坐公交”“坐地铁”……课堂上,吴惠萍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了环保的出行方式和文明安全乘车礼仪,并以猴子、企鹅等萌宠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注意等车时不要在站台玩耍;上下车不能拥挤,要排队乘车;不能携带氢气球等危险物品乘坐公交车等等。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举起小手提问。

  “文明小乘客们,欢迎搭乘我们的最萌网红公交,现在请大家像小企鹅一样排好队,在前门有序上车……”李庆德指着车身上的企鹅公仔向小朋友们说道。为了更加生动有趣地讲解文明安全乘车礼仪,公交车长们把课堂搬上公交车,让小朋友们零距离学习文明乘车。

  呆萌的熊猫、调皮的猴子,各式各样的萌宠被搬进公交车,原来沉闷的车厢焕然一新,变得活泼有趣。“公交停稳再下车,安全有序不怕迟”“戴好口罩不能忘,注重卫生更健康”文明乘车宣传标语配上各式萌宠,不仅令人会心一笑,也成为文明传递的桥梁。

  “小企鹅教会我们排队上车不要挤,猴子教会我们乘车要坐稳扶好。”来自佛山市机关幼儿园大班11班的木齐小朋友说道。和公交车“亲密接触”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要从小事做起,做到文明乘车。

  本次活动是今年公交周“公交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在国庆节前后,佛山粤运公交还将与相关部门合作把网红公交开进社区,向更多的市民传递“绿色出行,文明公交”理念。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