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广州举办放心消费节 推进商务诚信建设

2020-09-27 10:31 来源:南方网

  9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的广州市2020年商务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建行龙卡·阿里本地生活放心消费节在越秀区建设银行大厦盛大举行。

  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全市16家商协会、部分商贸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打造信用经济 推动放心消费”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广州市商务诚信建设,大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速释放消费潜力,为实现全市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广州市商务诚信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了有力支撑。联合惩戒落到实处。对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坚决不予财政资金支持,联合惩戒得到真正落实。平台建设不断加强。诚信粤商平台广州子平台已归集我市160多万个市场主体有关信息,市民通过平台可查询企业诚信记录或商务诚信报告,为理性消费、投资经营提供有益参考。行业自律日益规范。支持商协会建强行业诚信平台,行业自律质量不断提升。诚信宣传成效彰显。会同各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商务诚信宣传活动,既营造了守信践诺浓厚氛围,又助推了品质消费快速增长。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要发挥商务诚信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支撑作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消费的能力,在商贸行业广泛推行“八守八做”诚信兴商倡议等信用承诺,引领社会诚实守信新风尚。

  下一步,广州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商务信用建设,推动消费增长。一是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广州商务信用建设。拓展广州商务诚信平台功能,扩大信用信息数据归集范围。在商务领域实施全过程信用监管,落实联合激励和奖惩措施。强化消费领域信用建设,打造信用经济。抓好商务诚信宣传,推动全社会“知信、讲信、守信、用信”。二是聚焦难点,下力破解行业管理突出问题。突出防范预付式消费风险,研究制定预付式消费管理制度性文件。着力规范特许经营管理,有效防范特许经营投资风险。优化升级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开展“一品一链”追溯建设。三是坚守底线,务必确保商贸领域生产安全。市区联动强化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重点督察,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商贸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活动上,省信用协会、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市肉菜市场协会、市美容美发化妆行业协会、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市标准化协会、天河路商会、市地区饮食行业协会、市会展业行业协会、市足疗保健行业协会、市连锁经营协会、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市专业市场商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越秀区饮食业商会等16家商协会和部分企业共同发起了商贸行业“八守八做”诚信兴商倡议,号召弘扬诚信理念,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氛围。

  据了解,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与建行广州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联合各大商家品牌合作开展百亿补贴放心消费节。建行广州分行方面,开展移动支付绑卡优惠,在支付宝、美团、微信等移动支付渠道享受信用卡绑卡送券、消费折扣等优惠;线下推出各类实体店的信用卡消费满减活动;开展购车分期满赠活动,国庆期间成功申请购车分期5万元以上的客户,可获赠价值500元加油券一份;推广信用卡账单分期促销活动,本年内龙卡信用卡持卡人成功办理账单分期,享手续费率低至75折。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方面,饿了么在商超频道、美妆百货频道联合各大超市、零售商,与知名品牌商共同提供各类大额度满减优惠,最高折扣可达5折,用户上饿了么消费可在商家优惠的基础上叠加使用“百亿补贴”优惠劵。同时和广州广播电视台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广州台官方店”淘宝直播间,为全市市民带来最优惠、最地道、最安全、最高效的服务和商品,打造放心直播消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