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用抖音“招嫖”?两名90后女子被广东阳江警方刑拘

2020-09-30 14:52 来源:正义网

  近日,广东阳江警方破获一起利用抖音“招嫖”实施“黑产”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近段时间,抖音接连接到用户举报,称在抖音上看到一些帐号,在评论区和帐号简介处,利用谐音、乱码发布疑似招嫖信息。抖音安全中心经过分析,发现许多相关帐号来自广东阳江。掌握相关证据后,抖音向当地警方报案。

  阳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反诈专班进行研判。经过实地摸排,刑警支队反诈专班会同阳春刑警大队、派出所警力在阳春市西沿江路一出租屋处抓获嫌疑人黄某凤、严某婷,现场缴获电脑2台、手机33台、大功率无线路由器一台、大型手机充电器一台以及电话卡99张。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均为90后。根据嫌疑人供述,其与同伙在抖音虚构“招嫖”内容,将用户引流到QQ上,然后再以送手机的名义骗取用户抖音号,以此通过网络黑产牟利。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件及其他违法犯罪作进一步审查。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抖音对违法引流等黑灰产“零容忍”,发现一起,协助警方打击一起。据悉,今年以来,抖音安全中心已配合多地警方重拳出击,从刑事层面惩治了多个利用抖音进行“黑产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多名。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