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志愿暖人心!通驿服务区好人好事不断

2020-10-05 10: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张旭逾 陈丽璇 罗瑜 钟剑锋)10月1日“双节”伊始,通驿公司所辖各服务区陆续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服务区以“党带团”形式设立志愿服务台,在“双节”期间用热情温暖服务广大过往旅客。

  黎溪服务区助两名幼童寻回家人

  9月30日,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将至,通驿粤北分公司所辖广乐高速黎溪服务区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期。黎溪服务区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设立志愿服务台,在“双节”期间用热情温暖服务着广大司乘人员,服务区志愿者先还后帮助两名走丢幼童找回家人。

  当天上午10时,在黎溪服务区(往韶关方向),一名10岁小男孩哭着跑到便民服务台前对志愿者说:“姐姐,我和妈妈走散了,我找不到我妈妈了,你能不能帮帮我……”通驿志愿者连忙递上纸巾为小男孩擦泪,待小男孩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后得知他记得母亲的手机号码,小男孩借用志愿者的手机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其母亲匆匆赶到服务台接回儿子。终于见到妈妈的小男孩扑向疾步走来的母亲怀里,并在母亲的带领下,再三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下午15时左右,通驿志愿者再次接到一名7岁幼童的求助。原来,小男孩与在佛山工作的父母返回湖南老家过中秋节,在途径黎溪服务区歇息时,因服务楼内人多拥挤,不小心与家人走散,突然想起在入口时为过往旅客指引的志愿者,便急忙跑来求助。幸好,小男孩记得家人的手机号码,后来通过志愿者的手机与家人取得联系,平安与父母踏上返乡之路。

  瓦溪服务区紧急救助60岁晕厥老人

  10月1日上午7点40分,揭博高速瓦溪服务区,一位年龄约60岁的老太在服务区上卫生间时,突然晕倒在地,周边旅客见状立即大声呼救。

  当班保洁员钟秋香、李芳娇听到旅客求救声后立即赶至,只见躺在地上的老人面色苍白,意识不太清晰,说话含糊。二人连忙搬来凳子把老人搀扶到凳子上,并拿来药箱,在她太阳穴擦上药油,隔三十秒按压人中穴,同时上报服务区经理杨德义。正在停车场指挥车辆的杨德义收到消息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一边用广播寻找其家属并拨打120。在家属到来后,几人合力将老人移到外场通风处。在等120的间隙,用广播向服务区的从医旅客求助。

  8点10分左右,救护车通过应急通道快速到达服务区,对老人进行近10分钟的紧急救治后,向老人家属建议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杨德义与路政员又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锡场服务区紧急救助晕倒孕妇

  “救命呀!来人啊,快来人啊!”,10月1日20点35分,汕昆高速锡场服务区北区女厕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同时传来阵阵呼救声。

  当班协管员黄东东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往厕所方向跑,发现一名中年女士双手拍打卫生间门,边拍边呼救。中年女士解释她女儿刚走进卫生隔间就突然传来倒地声,她连续呼喊女儿名字未有反应,估计女儿在卫生间里晕厥。黄东东了解情况后,一边试图与中年女士唤醒其女儿,一边将情况报告给服务区负责人邓建华。接到通知的邓建华与协管员许东龙、便利店长陈展鹏迅速赶到,因卫生间门反锁,无法打开,于是邓建华当场决定强拆门锁。打开卫生间门后,众人合力将晕厥女士抬到空旷通风处休息,并立即拨打120。

  晕厥女士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断呼唤,逐渐恢复意识。苏醒后,该女士一直喊着“我好困,我好累,我想睡觉。”情绪波动很大。在与其母亲交谈中得知,该女士姓徐,已孕一月有余,因为孕期反应较大,想趁着国庆假期,一家人去汕头游玩散心。返程途中因交通堵塞,可能因未吃晚饭,加上舟车劳顿引起低血糖,导致女儿晕倒在女厕内。

  8点50分,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医护人员与服务区工作人员合力将孕妇抬上救护车,顺利转送至揭阳市人民医院。

  节假日出行需看护好小孩和身边的亲人,如遇困难,可及时与服务区工作人员联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