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讯!佛山粤运公交张继红荣获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2020-10-14 12: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彭智锋)10月11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隆重举行,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佛山粤运公交134路车长张继红获评为“最美公交司机”,是佛山市唯一获评此荣誉称号的驾驶员。

  张继红自2004年起就在134路线担任驾驶员,16年以来,张继红坚持以“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理念,始终将“让乘客满意”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安全行车已达70余万公里,未发生过任何责任事故和违章驾驶现象,车厢服务、卫生合格率始终保持100%。张继红以其优质的车厢服务、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谦逊的道德品质,赢得了沿线乘客的一致褒奖,更是多次被各行业主管部门评为佛山市优秀驾驶员、十佳文明公交驾驶员等,2016年更是获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驾驶人”。

张继红(左)和佛山粤运公交党委副书记周俊巍(右)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张继红始终秉承粤运交通“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心系乘客、全心服务,把乘客的安危作为自己营运驾驶的首要任务,将“让乘客满意”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他用心总结服务心得,始终坚持“五多三坚持”操作方法,即多一点微笑、多一点问候、多一点细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奉献;坚持车停稳开门、关好门起步,坚持遵章守纪、文明行车,坚持安全驾驶、规范服务。针对134路线途经佛山汽车站、祖庙等人流密集、路段较为复杂区,乘客上下车比较匆忙这一特征,他总是用亲切的话语提醒乘客下车注意安全,过马路走斑马线。遇到特需乘客时,他都会把车尽量停靠在他们面前,停稳车后帮助他们上车并安排他们坐下,小小的举动打动了坐车的所有乘客。

张继红(左四)上台领奖

  随着佛山粤运公交的发展壮大,张继红认为在新司机的培训上,只有将老驾驶员尤其是星级驾驶员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才能使企业实现长久发展。作为一名老驾驶员,张继红不忘在驾驶员队伍中“传帮带”,他总是把自己多年在实践中积累的优质服务、安全行车方面经验无私地传授给新司机。张继红不但注重“意识”层面的教学,更关注新司机的“实操”层面,他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陪新司机一起跑车,细心观察操作过程,对新司机进行再跟踪再示范再叮嘱。

张继红获评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据悉,本次“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是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以及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本次活动广东省内共有5名驾驶员获奖,而张继红是佛山市唯一获奖者,他是粤运交通的骄傲,是省、市乃至全国对粤运公交人艰苦创业、务实奋进、服务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张继红表示,将继续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争当美好出行的守护者;热情服务、真诚奉献,争当交通精神的践行者;敬业精业、创先争优,争当幸福生活的奋斗者。未来一定会把最真诚、最热情、最细心的一面奉献给乘客,展示粤运公交人的美好形象。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发掘了优秀公交驾驶员的先进事迹,希望“最美公交司机”代表珍惜荣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在工作中当好典型、做好表率,用干劲、闯劲、钻劲带动更多的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