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创出“南沙样本”

2020-10-21 11: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广州作为全国志愿服务领路人,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创建全国首个线上“志愿网络学院”平台,坚持走品牌主线,多维度培育志愿服务人才,将公益志愿服务推广开来,打造独属广州公益志愿的“南沙样本”。“南沙样本”在这里孕育而生,继而复制推广全国。

  “南沙样本”引领改革新潮,创建全国首个“志愿网络学院”平台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在共青团南沙区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紧抓国家发展机遇,推进国家志愿服务融合发展,为打造更多志愿者队伍,推进国家志愿服务进程,设置了五大品牌主线,对志愿者从培训到维护,多维度全方位的保障,确立志愿服务之“南沙样本”。

  为了响应新时代人民对志愿服务的新目标和新使命,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将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和实践指引传递给更多的人,他们设置了理论与行动研究业务。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只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才能促进正确的实践,所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为促进南沙志愿服务的发展承接各类调研项目,帮助志愿者团队设计调研报告及问卷,设计各类研究课题,并撰写编辑论文书籍。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认为理论不是一家之言,任何理论都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产生的,也是随着时间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所以研究院会帮助团队策划研讨会及峰会,帮助大家建立完整的理论体系。理论和实践是缺一不可,相辅相成的,实践是志愿者团队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一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会策划及承办志愿者团队的研讨会和峰会,帮助大家在此过程中不断构建志愿者服务的理论体系。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容纳不同群体的声音,不余遗力发扬南沙志愿事业。

  “南沙样本”汇集社会力量,打造一支坚不可摧的队伍

  为稳固南沙志愿服务运行体系,积极宣传“南沙样本”思想,提升志愿者队伍人员数量,帮助志愿者增强服务主动性,细致了解志愿者服务,学习志愿者服务的方方面面知识,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水平,解决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建立完整的系统的培训机制,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提供了志愿者宣教与培训业务。一个成熟的志愿者团队应该是自上而下的,是全面的,他们在承办公益慈善及志愿服务培训班的同时,将为大家提供培训教材以及培训测试题,培训志愿督导和师资团队,为志愿者团队持续输入新鲜血液做准备。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时刻为全国志愿者队伍提供咨询与顾问业务。为了增强志愿工作能力,使志愿者工作可持续发展,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会承接志愿服务督导及评估的相关事宜,指导团队服务项目的购买,资源整合的开发及转介。在新需求、社会变化和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志愿服务不断多元化,所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全力支持志愿组织的孵化和创办,以及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

  在志愿者队伍逐渐搭建完成后,为了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归属感,帮助他们找到组织,找到家。研究院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策划与指导业务,为大家保驾护航。志愿服务队伍将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化,吸引跟多的公益项目相继落户南沙……未来南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崭新名片,前途不可限量。

  广州创出的“南沙样本”在促进本市经济增长,健全社会体制的同时,为广州市志愿服务的发展奠定了结实的经济基础,为孕育人才营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在“南沙样本”的蓬勃发展下,广州的志愿服务、人文软实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