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强化整治 惠州大亚湾4家中介被通报批评

2020-10-27 16:49 来源:南方网

  强化整治,惠州大亚湾壹家壹房产等4家中介被通报批评

  为不断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市场行为,惠州市房地产市场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了新一轮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目前已完成的两批次市场巡查中,万科地产、金地地产、雅居乐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因销售违规被通报批评。

  随着惠州市层面专项整治的开展,各县区房地产整治行动也进一步深化。日前,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开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公告》,对壹家壹房地产等4家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进行查处通报,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

  据《违法公告》内容显示,4家被查处的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分别为惠州市弘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惠州市齐家置业有限公司、惠州市壹家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惠州祺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在违法违规的行为上,经区税务局核实,惠州市弘叶房地产公司中介人员廖展生在协同客户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提供虚假户口簿,隐瞒婚姻状况,该局根据行业信用管理相关规定,决定对惠州市弘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及中介人员廖展生作出各扣除信用分10分的决定,停止该司的相关业务办理。惠州市齐家置业有限公司则是因为中介人员张学林在协同客户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提供虚假税票,同样也被扣除信用分10分的决定,停止该司的相关业务办理。

  不只是相关单位转来告知的中介违法情况,通过核实查实市民投诉也有力的发现问题。

  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石化大道西288号世福家园的惠州市壹家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就因在销售楼盘项目时与客户签订协议赠送两年物业费和电视机不履行承诺被客户投诉,该局在核查过程中,该企业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登记,现场走访世福家园门店也未能找到该公司,经研究决定将惠州市壹家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纳入中介诚信“黑名单”,并将相关违规情况通报市场监管部门,予以社会通报

  此外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大亚湾大道232号翡翠山城国际公寓2栋105号房的惠州祺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则因承诺客户购房返佣后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返佣遭到投诉,经查,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资格)备案证书未按要求年检已被自动取消资格,门店已停止营业并转让。

  针对该通报情况,《违法公告》要求各中介公司引以为戒,不断的加强自身行为规范管理,合法合规经营。大亚湾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则指出,各企业要严格遵守各行业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自律。同时表示,该局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舆情监测、信访案件梳理等方式,对辖区内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彻底排查,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一经发现将从严查处。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