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通驿公司服务区开展消防宣传月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0-11-10 14: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朱贵菊)11月9日下午,通驿公司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所辖的广乐高速黎溪服务区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当天15时,消防警铃“响起”,黎溪服务区经理李步帆立即组织协管人员到宿舍楼查看火情,根据现场情况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并启动应急预案。在李步帆的指挥下,服务区安保组迅速带领宿舍楼员工从安全通道撤离到集合点,并有序疏散停车场车辆,建立事故控制区;抢险救援组兵分两路穿着灭火服进入现场,一组人员利用灭火器、消防水带控制火势蔓延,另一组人员寻找火源,控制并清除危险源。随后在交警、路政、消防、医疗等多单位联合处理下,现场火情消除,演练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演练是以黎溪服务区宿舍楼内厨房液化气泄露引起火灾为假设情景,服务区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现场组织人员撤离,控制现场火情,联动消防相关单位,协同完成现场事故处置,保障服务区安全。

  在活动中,黎溪服务区还同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据了解,11月为高速公路服务区消防宣传月,通驿公司将在各分公司、服务区开展不同形式及规模的消防宣贯活动,持续提升员工及过往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高速公路服务区安全防线。

  省交通集团安监部部长蔡业青、副部长李榕,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英海,董事张弦,通驿公司总经理刘万能以及英德市消防救援大队、路段交警、路政、粤运拯拯救等约90人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