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7+2”消费援藏平台即将启动

2020-11-20 16:5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巩固援藏脱贫成果,提升藏区基层群众收入,拓宽西藏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宣传推介西藏旅游和文化资源,2020年11月21日上午10时,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以下简称“第九批援藏队”)将在广州天河棠下智汇PARK广州馆(广州市天河区广园东路博汇街6号(天河棠下智汇park)D106“林芝源”旗舰店)举行“粤千里•藏芝味”活动,宣布“7+2”消费援藏平台正式启动运营。

  借粤港澳大湾区广阔市场促林芝农牧民增收

  本次“粤千里•藏芝味”活动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举办。“粤千里•藏芝味”,“粤”代表广东,也意指“跨越”,指跨越广东到西藏林芝的3000公里;藏芝味的“藏”既代表西藏,也是表达隐藏。第九批援藏队期望,通过“7+2”援藏消费平台把“隐藏的、还没被大众发掘的林芝味道”带给全国人民。

  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缘于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确立的援藏方针。自此,广东省委、省政府每3年即向西藏林芝选派轮换一批援藏干部,并提供人才、技术、产业、资金等全方位援助。2019年6月28日,广东省选派的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正式出发。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第九批援藏队坚决贯彻落实粤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援藏资金和项目向基层和农牧区倾斜,发挥广东在理念、市场、人才、技术等要素和资源优势,以拓展商品销路、帮扶当地农牧民增收为工作重心,全力助推林芝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针对西藏农牧商品销售存在市场规模小、货运不便等困难,第九批援藏队提出了“7+2”消费平台的设想:“7”即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7市,“2”即香港、澳门,该区域人口众多,具备广阔的消费市场潜力,将有望解决林芝乃至整个西藏的农牧商品的中转困境,逐步拓宽其销售渠道,最终实现促进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目的。

  免费品尝西藏美食,精彩活动及“福利”即将拉开序幕

  据了解,目前“林芝源”已在线上开设了同名微店、“林芝源风物馆”淘宝店,出售藏蜜、松茸、藏红花、耗牛肉干、雪菊、野生灵芝、黑松露等当地优质农牧产品,还将在广州开设线下店铺,让市民能够方便品尝地道林芝美味佳肴。第九批援藏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11月21日启动仪式上,将这一切完整呈现给每一位市民。

  对于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运营方——西藏央秀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则略带神秘地向记者介绍,届时活动现场将有免费西藏美食品鉴会、藏服试穿、射箭比赛等一系列有趣的藏族文化体验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与,凡到场者均获得来自林芝的特色礼品一份。

  此外,本次活动也将在“触电新闻”APP开启同步直播,淘宝直播间也将同步上线,提供精彩福利,方便无法前来现场的观众一饱眼福。

  “7+2”消费援藏平台广州馆将从11月21日起正式落地运营,在粤藏产业、企业交流合作等领域持续发力,逐步建设成为粤藏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和商贸往来的展示平台、销售平台、招商平台、交流平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