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粤运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车辆自燃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2020-11-20 19: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张粤萍)11月18日,韶关粤运和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在韶关市宝利通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一级机动车驾驶培训田心教练场,联合举办了2020年车辆自燃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演练提高了应急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反应能力,积极落实了“11•9”消防安全月的宣教工作要求。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姚斌总工程师作演练动员

韶关粤运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袁立新讲话

  本次演练设立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下设演练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演练保障组、宣传通讯组。演练主要模拟韶关汽车客运西站驾驶员在执行包车运输任务,行驶至市区某路段时车辆突然发生自燃。“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当即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区域并迅速疏散乘客,同时使用车上的灭火器尝试控制火情,但由于车厢内烟雾较大且火势蔓延迅速,驾驶员无法及时有效控制险情,立即向单位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并及时报警。单位相关应急处置小组当即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救助受伤人员,同时向韶关市交通运输局、韶关粤运报告现场情况,启动单位二级应急响应。交警、急救中心和消防人员陆续到达“事故”现场,开展灭火和救援工作。整个演练场景模拟真实,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震撼,安全保障工作到位,应急小组人员配合协调、响应迅速,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现场观摩人员亦感受到了真实的车辆自燃现场,教育意义深刻,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韶关粤运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袁立新表示,韶关粤运将进一步加强车辆技术维护,确保车辆具有良好和安全的技术状况,强化老旧车辆的维护保养和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体系,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应急预案的编制、培训和演练,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尤其是驾驶员的应急处置培训和教育,锤炼应急队伍综合能力,规范应急处置程序。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全力抓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做好2021年元旦、春运安全的准备工作,加强生产作业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生产。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武江分局交警大队、市道路运输协会、韶关粤运等单位代表共计9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