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援藏队“7+2”消费援藏平台广州馆开业,擦亮“林芝源”品牌

2020-11-23 11: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花团锦簇,奶茶飘香,藏族姑娘载歌载舞。这个周六到广州天河棠下智汇Park,游客仿佛置身有“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11月21日,“粤千里•藏芝味”——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7+2”消费援藏平台广州馆正式开业。藏香猪、石锅鸡、牦牛肉,今后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尝到这些西藏特产,更能在馆内感受独特的藏族文化。

  当天活动上,省第九批援藏队正式推出了消费援藏品牌“林芝源”,这个“源”包含了“饮水思源”“雪域高原”“万江之源”“世外桃源”“广东支援”等几层意思。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加强粤藏企业交流合作,深化粤林结对帮扶,助力林芝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对口支援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力。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通过搭平台、降成本、控质量、创品牌等举措,拓宽西藏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西藏地区海拔高、距离远,高昂的运输成本长期制约着林芝产品外销。“以前我们林芝的好产品很难往西藏之外的地区销售,从今往后,这一堵点就被打通了。”负责平台品牌运营的西藏央秀实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巴桑秋吉说。在这种创新模式下,以广东作为物流仓,极大提高了物流效率,也降低了物流成本。

  此前,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推动下,通过与民航局、南航等方面的合作,林芝空运至珠三角的物流效率提高了50%,物流费用降低了30%—50%,来自高原峡谷的林芝特产尤其是生鲜产品可以更快地端上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的餐桌。

  “目前平台已经吸引到西藏约50个品牌入驻,光是广州馆就有100多种商品销售,这也带动了很多农牧民脱贫致富。”巴桑秋吉说。不仅如此,藏族文化将伴随林芝产品走向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天河棠下智汇Park本身就是一个“网红商圈”,未来“7+2”消费援藏平台广州馆还将陆续提供藏族服装试穿等多种文化体验服务。

  除了广州,“7+2”消费援藏平台还将在广东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等7个对口支援林芝的城市和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落地 ,设立粤港澳大湾区“7+2”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交易推广中心,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庞大的消费市场潜力,擦亮“林芝源”消费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消费援藏平台。

  目前,“7+2”消费援藏平台首家线下旗舰店已于11月12日在佛山市禅城区揭幕,此外东莞凯东中央店、珠海横琴新口岸店、中山兴中广场店、深圳光明新村店、惠州德城公馆店正在加紧建设中,即将开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