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穗启动

2020-11-24 20: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11月23日,2020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暨诚信消费商圈培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拉开帷幕。活动以“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为主题,由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门联合主办,省信用协会承办。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宣布了2020年广东省培育诚信消费商圈第一批(共16家)“放心肉菜超市”名单。据悉,至2022年底前,省市场监管局将在珠三角7市每市至少培育3家放心肉菜超市,其他14市至少培育2家放心肉菜超市。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广东具有深厚的商业消费基础,当前广东共有大型商圈500个,2万平方米以上的步行街32条,规模居全国前列。今年1-9月,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罗练锦对于推进诚信兴商工作提出4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市强化政治担当,在制度措施上有新作为。二是希望企业诚信经营,培育“重信守诺”新文化。三是希望商协会等社会各界群策群力,营造“诚信营商”新氛围。四是希望广大媒体加强宣传,弘扬诚实守信新风尚。

  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商务局、珠海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本次活动还邀请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广东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洋葱集团、广州民间金融街信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信用赋能‘国内国际双循环’,助企开创新格局”主题开展了对话。

  全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省商务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是第16届,在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

  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名单(第一批)

  1.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太古汇店

  2.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

  3.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商场

  4.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公明天虹商场

  5.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天虹商场

  6.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天虹商场

  7.珠海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

  8.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汕头金砂东路分店

  9.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佛山保利水城分公司

  10.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日日升恒达分店

  11.惠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三环店

  12.江门市大昌超市有限公司海逸城邦店

  13.广州易初莲花超市有限公司阳西人民大道分公司

  14.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四会海伦城市广场

  15.清远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16.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